地方政府首創 新北市邀日7大企業來台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2日訊】日本SONY公司、湯淺電池、以及日本最大衛浴設備製造商TOTO等知名企業今天來到新北市進行採購,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媒合跨國企業直接來台採購是地方政府首創,目標接下數十億的採購訂單。

新北市長 朱立倫:「這樣的洽談會也是地方政府首創。」

新北市大舉邀來日本7家知名大型企業,直接來台採購,目標創下數十億新台幣的採購金額。

這次來台企業,包括亞洲最大電池製造商─湯淺(Yuasa),全球唯一同時擁有硬體及內容、知名個人寬頻娛樂公司SONY,日本最大衛浴設備製造商TOTO,日本最大辦公家具製造商、最大汽機車零件製造商等七大知名企業,採購項目相當多元。

新北市長 朱立倫:「大家也可以感覺得到,我們這邊的效率非常的高,從研發設計到生產,可以最有效率的提供給,這些國際著名的廠商,所以我想今天會有很多的訂單進來。」

市長信心滿滿,表示新北市有超過兩萬家工廠,產業供應鏈完整,這次也透過洽談媒合,拓展海外市場。

日本ELECOM公司商品調達經理 太田光治:「不管是對台灣企業的供應能力,或研發能力都很有信心,也跟台灣供應商採購很多東西。」

日本KOKUYO公司商材企劃調達部長 花本吉正:「LED燈泡,電池,雷射指示器等辦公室相關用品。」

7家日商這次預計將採購電池、家電、手機、電腦、3C、衛浴設備和ICT周邊等相關產品,新北市也將在九月份邀請歐美廠商來台,舉辦第二波採購洽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