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受難家屬要真相 國防部前靜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除了洪仲丘冤死外,其他軍中受難家屬,從星期天開始在國防部前用接力賽的方式靜坐抗議,要求國防部長高華柱向所有家屬道歉外,還必須重啟調查,副部長楊念祖上午特別出面關切,接受家屬陳情。

空軍士官蔡學良母親 尤瑞敏:

「每一次講到這個,我心頭就很亂了。」

五年過去了,一談起從軍的兒子死得不明不白,蔡媽媽還是忍不住激動哽咽,她的兒子蔡學良,擔任空軍中士,在打靶時腦部中彈身亡,但軍方卻迅速結案,認定蔡學良是拿65步槍吞彈自戕,這讓他們無法接受。

這回洪仲丘事件,引發全國關注,蔡媽媽和其他軍中受難家屬,從21號開始,用接力賽的方式,輪流到國防部前靜坐抗議。除了要求國防部長高華柱向所有家屬道歉外,還必須重啟調查。

蔡學良母親vs.國防部副部長 楊念祖:

「你們也要有證據,才能說他是含槍(自盡),你們連查證據都不查證據,這是我們調查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他來這裡把事情了解清楚。」

空軍士官蔡學良母親 尤瑞敏:

「學良本來就是被人家冤枉的,他是被人家射擊死的,是一公尺以上的距離射擊死的,學良沒有三頭六臂,他自己扣不到扳機。」

蔡學良妹妹 蔡珮欣:

「要求他們一定要公開道歉,在禮拜四(25號)的的莒光日,而且他們也承諾我們要做實彈射擊,沒有給答覆我們再來(靜坐抗議),我們就是跟他們槓上了。」

國防部目前口頭答應蔡家人,要做實彈射擊,模擬蔡學良被射殺的情況,協助了解真相,但不只蔡家人,去年海軍左營後勤支援指揮部,港務隊士兵姚泰源落海死亡,家屬質疑兒子是被人重擊後推落海,但軍方卻以意外結案,姚媽媽認為案情不單純,要軍方給交代。

海軍士兵姚泰源母親 陳淑娟:

「洪仲丘這個事件,是軍中它遮不住,媒體爆料出來,社會大眾才會引起公憤。如果我兒子還有其他受難家屬,都把它公布出來,軍方沒有辦法掩蔽的話,我兒子可能就不亞於洪仲丘。難道洪仲丘他就是一條命,我兒子就不是一條命嗎?」

軍中疑雲重重的命案一再發生,受難家屬要國防部重啟調查,不能讓這些一條條年輕無辜的生命,像洪仲丘一樣白白犧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