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秋冬捲土重來? 疾管署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除了關注地震災情,中國H7N9禽流感會不會捲土重來?也是現在各界繃緊神經的。上週六,中國河北一位農婦遭通報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情況病危。在多項研究指出,H7N9可能通過飛沫高效傳播後,疾管署表示,不能排除H7N9秋冬流行發生,台灣仍須維持避免接觸大陸禽場與禁宰活禽等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 副指揮官 周志浩:「今年秋冬,會不會,會不會再度地流行,現在是,大家都沒有人有這種把握,說它一定會,或一定不會,但是,還是謹慎一點,把它當作會。」

炎熱天氣下,大陸河北依然再傳H7N9案例,台灣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說,不排除秋冬大流行捲土重來。之前《自然》與《科學》兩大國際期刊都指出,H7N9可透過飛沫高效傳染,並提出流行警告。會不會增加台灣防疫困難。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 副指揮官 周志浩:「的確是有一些的案例,沒有辦法排除說,他有可能有,有限的人傳人,但是有限的人傳人,比較有可能的是呼吸道的,比較有可能有所謂飛沫這部分,如果有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除了就醫,要戴口罩之外,另外一個也要洗手。」

台灣目前已經將河北列為「加強防護」的二級旅遊警戒,其它中國地區列為一級旅遊警示。兩岸互動頻繁,現在台灣仍維持禁宰活禽、H7N9強制通報等規定,呼籲民眾注意衛生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