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農戶凱道喊冤 要中央回應四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今天(23日)上午,大埔四戶在房子遭強拆後,第一次北上凱達格蘭大道,召開記者會,向記者展示破碎的家當,並提出四項訴求。自救會隨後前往衛生福利部,向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喊話。面對記者詢問,馬總統與江宜樺院長沒有任何回應。

這些沾滿淤泥的衣物、變形的熱水器和鐵碗,都是大埔張藥房老闆娘彭秀春,從強拆後的瓦礫堆裡翻出來的,看著這些家當的殘骸,欲哭無淚。

張藥房屋主 彭秀春:「你看那瓦礫堆的東西都是我的東西,都是我三十幾年的家當。我要出來的時候我有家,下午回去的時候就沒有家了,我的家當全部都沒有了。」

7月18日,彭秀春和其他拒拆戶北上凱道陳情,與此同時,苗栗縣政府卻出動怪手強拆張家房屋。強拆後,還要求張家必須支付處理費 24萬2000元,而且這筆處理費的金額,和土地徵收補償費竟然一模一樣。自救會向中央政府提四點訴求,並要求馬政府在8月18日強拆滿一個月前回應。

自救會與聲援民眾:「道歉賠償、地歸原主、徹查弊案、立即修法。」

大埔自救會成員 許博任:「馬吳江劉道歉賠償,立即重新啟動土徵條例的修法程序。並且在修法完成前,暫停所有的土地徵收案。」

此時,馬英九總統與江宜樺院長出席衛生福利部揭牌典禮,周圍部署大批警力。自救會與聲援民眾也來到現場,向高層喊話。

遠方喊話聲不斷,馬英九與江宜樺面對記者詢問,沒有回應。

記者:「(強拆大埔的抗議你有沒有甚麼話要說?)」

馬總統離開時,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向馬英九座車高喊口號,遭員警拖至路邊,最後被警車帶往派出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