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德商看好台灣景氣 將增額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德國經濟辦事處今天公布2013年德國在台企業商業信心指數調查,非常看好台灣今年的經濟前景,處長魏諾朗指出,光是今年一到五月,德商在台投資已經幾乎達到去年全年兩倍,未來更有計畫增加投資和招募新人。

德國經濟辦事處公布2013德國在台企業商業信心指數調查,不但看好台灣今年景氣和業績成長,更有計畫要增加投資和招募新人。

德國經濟辦事處長 Dr. Roland Wein:「未來三年企業會持續在台灣投資,他們也會招募更多台灣員工,我認為德國在台企業普遍感到樂觀。」

德國在台企業以機械和工業設備、電子和汽車產業最多,經營目標則是以市場和銷售為主,近七成德國企業在台耕耘超過十年,已經建立長期且成熟的雙邊關係,和當地企業的合作、配合程度,則是台灣商業環境的最大吸引力。

雖然國內經濟成長預測屢遭下修、外銷接單表現也不如預期,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企業仍表示,今年景氣將明顯優於去年,而且能夠達成、甚至超過2013年的企業經營目標。

德國經濟辦事處長 Dr. Roland Wein:「今年德國企業的投資數據顯示,光是今年一到五月,我們已經在台灣投資超過1億零500萬美元,幾乎已經是去年全年的兩倍。」

德商台灣辦事處首席代表 Helmut F. Bolt:「首先當然是台灣的國內市場,對我們的消費品很有利,對我們的汽車產業也很有利,所以這個市場確實是相當穩定。」

調查也針對兩岸做比較,指出中國大陸在勞動成本增加、貪污腐敗、法制及規管架構不明確等問題的嚴重程度,遠遠高出台灣很多,而德商在台灣的最大挑戰,則在於如何招募並留住專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