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宗方濟訪巴西 民眾熱情總統接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教宗方濟抵達週四(22日)巴西,展開上任後首次外訪行程。教宗的專機抵達里約熱內盧,總統盧塞夫和當地神職人員到場迎接。教宗將在當地逗留一星期,並主持天主教青年節活動。

週四(22日),教宗方濟抵達巴西里約熱內盧機場,受到總統盧塞夫和當地神職人員到場迎接,隨即搭乘一輛白色休旅車離開機場。

巴西是世界上天主教徒最多的國家,成千上萬的教徒在巴西城市里約熱內盧歡迎羅馬天主教宗方濟,這是他擔任羅馬天主教宗以來的首次海外訪問。

方濟乘坐一輛敞篷車穿過里約熱內盧的街道,他沒有按照當局的建議乘坐防彈汽車。

近幾個星期來,巴西各地爆發了反政府抗議活動;在教宗方濟到達的第一天,里約熱內盧就發生警民衝突事件。此外,巴西警察說,他們在教宗計劃週三訪問的一個療養院發現了一個自製的爆炸裝置。

教宗的日程包括會晤巴西政府和當地官員,並參加世界青年日有關的慶祝活動。這位在阿根廷出生的教宗,屆時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100萬羅馬天主教徒參加這一個青年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吉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