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3人共跳踢踏舞 創金氏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來自44個國家的1693人,21號在愛爾蘭首都 都柏林,一起跳起了大河之舞,創下了踢踏舞表演時間最長金氏世界紀錄。也再度讓愛爾蘭的大河之舞,揚名國際。

在都柏林的碼頭兩旁,舞者排成一列,隨著音樂聲響起,他們手牽著手,一起用腳跟踢踏起舞。

參與者們來自墨西哥、烏?別克和日本等國,整個隊伍綿延不斷,超過以前的紀錄1000多人。

這個表演由愛爾蘭著名舞蹈家珍‧巴特勒帶領「大河之舞」舞團100名演員一起,參加這史無前例的破紀錄活動。

舞蹈演員柔絲和戴斯‧凱里:「這兩天天氣非常好,晴朗乾爽,每個人都興致勃勃。」

在1994年歐洲歌唱大賽總決賽中,巴特勒第一次把愛爾蘭的大河之舞推向了全球。之後的18年巡演,吸引了超過2300多萬名觀眾。

為了跟上節拍,每個參加者都必須上網先學基本動作,才能使整支舞蹈順利完成。金氏世界?錄規定,必須保持五分鐘的統一表演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