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水果盛產 自製水果乾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今年夏天台灣水果盛產,芒果、鳳梨和香蕉等價格都相當便宜,但在高溫潮溼的氣候下,水果容易腐爛,接下來這則新聞就要教大家如何在家自製水果乾,不但能讓保存期限變長,風味還能不輸新鮮水果。一起來看看。

這是剛低溫烘焙出爐的芒果乾,看起來是不是像剛削下來的新鮮芒果,只是簡單的削皮,再切片之後低溫烘焙八小時,拿出來就完成了。

雲林農產加工愛好者 陳秀鳳:

「做成芒果乾,等沒有芒果的時候,我家還有芒果可以吃,而且做起來的芒果乾是最原味,最健康,都沒有加任何添加物。」

這盤是剛從超市買回來的芒果乾,跟這盤自製芒果乾比較一下,色澤口感都不同。

民眾:

「這個超市買的,它的感覺是,它有時間過的那種感覺,那新鮮感已經失去了,所以還是現烘的比較好吃。」

現做的鳳梨乾,風味也很讚。

民眾:

「外面的鳳梨乾有人工的味道,比較沒那麼Q,(現烘)吃起的味道,它的韌度跟它的新鮮度,口感較好吃。」

今年夏天芒果、鳳梨和香蕉等水果都盛產,價格相當便宜,將吃不完的水果DIY做成芒果乾、鳳梨乾,就能吃到健康無負擔的美味零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