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在山東受審 恐判死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火線新聞,來看到。香港親共媒體大公報,今天(24日)在頭版以整版的篇幅報導,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即將在山東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報導並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薄熙來涉及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罪,涉案總金額近人民幣3000萬元,最高可判處死刑。

海外華文媒體7月初就已有消息傳出薄熙來一案將開庭審理,外媒如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也有報導,但大陸官方一如既往,不證實、不評論。現在再傳薄熙來將在山東受審,這次是外界視為立場較近大陸官方的香港大公報以頭版整版報導,週三一早雖有大陸網站如新浪新聞引用,但沒多久即撤下,微博上也無法轉發。

消息人士透露,中央有關部委在昨天23日下午開會,傳達有關薄熙來案進展情況的文件,這些文件也已在重慶傳達。文件中詳細描述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領導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的罪行,涉及受賄罪、貪污罪和濫用職權罪,涉案金額達人民幣3000萬元,甚至精準到「個位數」。大公報並引述兩名大陸法律學者對薄案的具名談話,指薄熙來最低量刑為15年,最重可能判死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