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性薄熙來政治犯罪?中共恐瓦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去年9月開除薄熙來黨籍及公職,以嚴重違紀將他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將近一年後,才傳出將在山東受審的消息。曾被薄熙來「黑打」的北京律師李莊,日前在香港座談會上,公開揭露薄熙來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目前官方所指控的「貪腐」更嚴重,不應寬恕。對於中共是否會將薄熙來定性成「政治犯罪」,甚至判處極刑?學者有不同的解讀。

自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因受賄案被判死緩後,媒體也傳出薄熙來案將在7、8月開審。不過7月19號,北京律師李莊在香港書展的座談會上指出,薄熙來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被當局指控的「貪腐」更大。李莊還說,對薄熙來「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的罪惡,不應寬恕。

2012年3月,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隨後有消息說,薄案令中共高層陷入兩難,一方面薄熙來罪名難以公開向全中共、和全民交代,另一方面又難以掩蓋他的罪行。

中共內部曾傳出薄熙來三大罪狀:

一是,有政治野心,陰謀政變;二是,貪汙腐化,在重慶上任前已轉移80億人民幣資產到海外;三是,政治謀殺,指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期間,傳和他有緋聞的大連電視台某女主持人,被「人間蒸發」﹔而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的兩名親信也被殺。

到了去年9月,中共對外公開宣布,薄熙來有違紀、濫權、受賄、與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用人失察等犯罪行為。雖然當局極力淡化了薄熙來的那些重大罪狀,實際上,薄熙來最大的罪惡,也是中共竭力掩蓋的最大黑幕,是去年底已在全球曝光的--薄熙來夫婦及王立軍都參與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導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近來輿論指出,薄熙來除了犯有之前被當局定性的罪行外,還會加上「政治犯罪」。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中共習慣把「政治問題形式化」----不是找所謂「問題官員」經濟上的問題,就是找官員生活作風上的問題等。所以夏明認為,中共不會把薄熙來朝政治問題,或路線鬥爭方向定罪。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薄熙來,他從意識形態上﹑從他的作為上,他是把中共的一套老底﹑毛澤東這套發出來了。習近平本身,他不願傷害自己傳統的共產黨的一系列這些(所謂)『合法性』和它的一些意識形態,所以我想他也不會對薄熙來高級的『新左』、『老左』這些意識形態進行清理。」

時事評論家文昭分析指出,目前,中共黨魁習近平也沒有表現出反對薄熙來所主張的政治路線,他只是反對薄熙來利用「毛左」思想來策劃奪權。

時事評論家 文昭:「他們想要實現的目地就是說,讓薄熙來不至於在他有生之年,繼續對中央的權力構成威脅,不至於對決定懲處他的那幾個中共領導人倒過來清算,他把這個事情做實就可以了。但是,處死薄熙來會觸犯黨內的頑固勢力,引起整個體制破裂的風險,這個風險太大,所以是不會這麼做的。」

薄熙來案遲遲不開審,中共最終是否會以政治犯罪來嚴懲薄熙來﹖文昭認為,可能中共高層還有一些幕後的交易沒有達成一致。他預測當局最多以經濟犯罪判處薄熙來無期徒刑或死緩。

新唐人記者常春 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