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太百案 張平沼:兩岸仲裁機制沒發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接下來持續待您關注,太平洋百貨成都春熙店被中國成商集團霸占的最新情況,事件發生已經進入第10天,雙方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達到共識,太平洋百貨的營業慕前損失超過1000萬人民幣(約5000萬台幣),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表示,兩岸仲裁機制發揮功能,才能保障。

太平洋百貨春熙店員工穿著制服,和進駐廠商對帳,地點就選在遭成商集團封店的百貨公司外進行,儘管入口處仍有數十位彪形大漢站崗,太百不得不面對,月底發工資的問題。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將近300家的廠商,昨天(23日)大概,因為昨天下午才開始,大概5、60家。(有預計說可能幾天要對好這個帳),我們大概,預計也大概三天。攸關於我們這家公司的信譽,所以說我們現在全力在,處理這件事情。」

事件進入第十天,時間拉回7月15日凌晨,成商集團強行霸占太百春熙店,隔天(16日)SOGO派百貨營業總經理李光榮前往成都協商,光是一天就損失人民幣100萬元,17日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達看法,19日雙方三度協商破局,21日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代表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親上火線,等了好幾天,還沒跟成都市政府高層見到面。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中國大陸不只是對台灣這樣,它對外商幾乎都是一樣的。(太平洋百貨)當時合約到底怎麼簽,我們不夠了解,最後我們未來,兩岸的仲裁機制,要發揮功能。」

聲音來源:海基會副秘書長 馬紹章:「我們有跟他們 (太平洋百貨)律師聯繫,有初步在了解一些情況,請他們提供資料給我們,那我們會再跟海協會在聯繫,應該,應該很快。」

遭陸方強占,不平等待遇,對SOGO來說已經不是頭一遭,但事件該如何落幕,不僅考驗台灣企業,也考驗台灣政府的果斷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李晶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