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凱道找導演 聲援大埔藝文界號召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5日訊】導演戴立忍先前才說,現在都要上街頭找導演,今天(25日)真的在總統府前的凱道上,能找到很多導演,藝文工作者,和學生,他們因為抗議大埔強拆,而走到一塊,號召守護未來,全民抗暴,週六還要回到苗栗大埔原址,展開守護行動 。

「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

用「守護未來」新標語,抗議大埔強拆,數十位藝文界人士,站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沉痛控訴。

紀錄片導演 楊力州:「當我看到大埔的事件,從三年前開始,我很久很久沒有看到我父親掉眼淚,他非常的憤怒,因為土地,是養育台灣非常非常重要的東西。」

苗栗縣府強拆大埔掀波瀾,近來還有警察管制抗議群眾,執法過當惹爭議,種種跡象,導演王小棣投書媒體疾呼,要全民一起,守護得來不易的台灣民主。

作家鴻鴻代念導演王小隸留言:「民主本該有好公僕,讓人民享福不是吃苦,台灣走了那麼長的路,誰能忍心看他退步。」

導演 戴立忍:「這跟全台灣都有關,甚至跟全世界每一個愛好自由民主的人都有關。」

台大學生 洪崇晏:「台灣的民主大概跟我同歲而已,都還只是學生。那我會覺得,台灣人民還有台灣政府的民主意識,都還在培養,都還要加強,那如果人民不站出來的話,政府非常有可能會變成一個巨大的怪獸,然後開始侵蝕人民的權利。」

台大學生洪崇晏,顧不得傷口未癒趕來聲援,就是因為無法漠視,在同一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權利受到剝奪。

藝術創作者 蔡小姐:「沒有土地就沒有藝術,沒有公民的基本權利就沒有下一代。」

導演 柯一正:「我覺得溫柔而堅定,它是一個無法抵抗的力量。我們只要做,我們一定不停止,一定把這個當作我們自己的事情一直做下去。」

把大埔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挺身而出的人群,從學生、導演、歌手、演員、作家,各方匯聚,周六要到苗栗大埔現場,繼續展現溫柔而堅定的公民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