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月新低!大陸7月PMI降至47.7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5日訊】中國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下11個月以來新低,匯豐HSBC公布七月份數據,中國大陸PMI下降到47.7,究竟中國經濟前景如何?請看接下來的外媒分析整理。

匯豐HSBC公布7月份中國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六月的48.2下降到47.7,創下11個月以來新低。

美國彭博社 經濟分析來賓 Dariusz Kowalczyk:「真的很令人失望,我們原本期待至少47.9,本來就已經很弱了,沒想到數字比這還要差。很明顯現在中國大陸的氣氛,已經一直在惡化當中。」

華爾街日報 MarketWatch Lisa Twaronite:「數字低於50代表萎縮,反之則代表擴張。」

現在中國大陸PMI指數已經連續三個月低於50,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不僅工廠、製造將陷入衰退,失業率也將加速攀升。

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 Michael Newson:「我認為現在我們要看的是,中共當局是否將針對衰退採取行動,或許會刺激經濟。但他們能夠處理的空間也很有限,因為現在他們的銀行業也存在很多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中國的製造業和出口過去幾十年來都是經濟成長的主要推力,但最近中國出口也出現衰退,國內消費表現也不如預期,引發外界擔憂,中國整體經濟發展將受到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