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最長的動物 馬門溪龍現身新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5日訊】難得的暑假,最適合全家一同參觀展覽了。新竹市首次引進的大型恐龍展,要帶領民眾探索兩億多年前的恐龍神秘風貌,讓大小朋友都能從娛樂中學習科普知識,一起來看看 。

高舉著長長的脖子,身長22公尺的馬門溪龍,是世界上脖子最長的恐龍。張著大大的嘴巴,這隻鼻頭上凸起一個小尖角的是角鼻龍。當然還有露出尖牙齒吼叫,令人害怕的暴龍。展場中栩栩如生的恐龍,讓人宛如置身中生代的恐龍世界。

清華大學人類研究所教授 何傳坤:「以前小朋友看到化石,不動,沒有趣。所以我們現在要想盡辦法,從這個化石怎麼樣去推論,牠的行為,牠的動作,所以我們開始,慢慢有骨架出現。買了很多的機械恐龍,讓你去了解,這個恐龍整個演變的過程。」

首次來到新竹的恐龍展,規劃了海、陸、空三大展示區,在3D立體劇院裡,戴上特製的眼鏡,體驗身歷其境的視覺震撼。天真的小朋友,看到逼真處,還緊張得趕緊往後退。

小朋友:「如果戴眼鏡,就會就會跑到我們前面。」

小朋友:「就是戴眼鏡,就會很立體。」

小朋友:「長長的恐龍,在水裡面遊。」

小朋友:「覺得很好玩。」

藝術廣場企劃部執行長 林素春:「這次的海陸空總動員,其實,我們是把所謂的二億年前到五億年前,這個所謂的中世代的恐龍,做一個從演化跟考古的一個過程,我們很深入,而且,又把一些其中的幾個明星展件,讓觀眾可以接觸到。」

這次的特展,將會持續到9月30日為止,橫跨了中生代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三個地質年代,主辦單位希望結合知識教育、親子娛樂,讓民眾重新認識兩億多年前的古生物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