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摸蛤體驗 不同戲水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5日訊】近期台南七股區為了推廣在地觀光,特別在觀光赤嘴園區內舉辦一系列活動,不同於一般的戲水樂趣,不少民眾還特別來體驗摸蛤仔(蛤蜊)。

全家人辛苦的挖啊挖,小妹妹拿著工具認真翻找,終於挖到了。

小朋友:

「(挖到)兩顆,要一直挖才會挖的到。」

民眾:

「摸到的時候就會很有成就感。」

民眾:

「不用挖太深,挖上面一點點,其實有的話上面就會有了,你看這裡有一顆。」

想要大豐收,可是要有技巧的,不僅要仔細觀察、還要配合潮汐及沙地地形。

七股區三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茂程:「漁民最重視初一十五的日子,就是在吃完中餐過後,潮水慢慢地往大海退,吃飽後,在退潮時就是抓蛤的最佳時機。一定要蹲下來,從外面往胸口這邊撈過來,有摸到時手感就會感受的到。」

台南市觀旅局觀光行銷科長 張淵柏:「來坐(觀光漁筏)網仔寮沙洲的生態體驗 可以坐觀光漁筏,那一個遊程大約兩小時」

想來一趟坐漁筏的生態旅遊嗎?把握週末免費開放民眾參觀的機會,也要記得做好防曬工作,安全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素連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