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信用卡駭客 竊取3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史上最大的信用卡駭客詐騙案的5名外籍嫌犯在美國被起訴,他們被指控竊取了至少1億6千萬個信用卡號碼,涉案金額高達3億美元,多家美國和歐洲大公司都成了受害者。

檢方表示,一般的信用卡盜竊詐騙案,是嫌犯透過銀行提款機或者從商店內直接竊取信用卡號碼,然後再用來盜領現金。

但是這五名外籍嫌犯,在過去7年來卻是操控一個技術頂尖的駭客組織,直接入侵大公司的網絡,竊取信用卡資料。

檢察官 保羅‧費許曼(PAUL FISHMAN):

「這次的案件是最尖端的金融詐騙案,這些罪犯擁有專業技能,可以輕易攻擊電腦網路,威脅我們的經濟,我們的隱私,以至於我們的國家安全。」

目前,5名被告的身分已全部確認,為4名俄羅斯人和一名烏克蘭人,其中1名在荷蘭被捕,1名下週將在新澤西州地方法院出庭,其他3名被告仍然在逃。

檢察官 保羅‧費許曼(PAUL FISHMAN):

「我們抓到了其中兩名關鍵嫌犯,並確認了另外3人的身分,對於解體這個犯罪組織,我們已經邁出了重要一步。」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