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潤餅 不一樣的消暑甜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潤餅原來是清明節的應景食品,把象徵春季的食材像高麗菜、荳芽菜等包到餅皮裡預祝春天的到來,不過現在潤餅已變成一年四季都有的美食。台中市忠孝夜市有個近40年歷史的潤餅攤位,應顧客要求研發出,包冰淇淋的潤餅,食材道地口味特別,深受顧客喜愛。

舖上餅皮,刨出花生糖粉灑在餅皮上,放上冰淇淋,加入香菜,最後再灑上花生糖粉,捲、捲、捲,冰淇淋潤餅就完成了。

民眾 高小姐:「冰冰涼涼的很特別。」

民眾 林先生:「夏天吃起來冰冰涼涼又滿清爽的,然後又加花生(糖)的時候就覺得很香啊。」

從民國65年開始擺攤到現在,原來只賣傳統口味,因為用料實在,信譽良好,很受顧客喜愛,在客人的要求下,才開始製作冰淋淇淋口味的潤餅。

潤餅攤老闆 曾女士:「最特別的就是那個春捲皮,又薄 ,又Q。」

民眾 許先生:「搭配那個花生粉,還有那餅皮很有嚼勁。」

老闆採用全部以中筋麵粉製作,沒有添加物的餅皮,餡料是古早味的冰淇淋,包括芋頭和香檳兩種口味,花生糖裡有除了花生、麥芽還加了芝麻,簡單的配料蘊藏老闆的用心。

潤餅攤老闆 曾女士:「冰淇淋是古早味的,花生糖它裡面有加芝麻、麥芽、花生。」

民眾 伍先生:「綿密的那種枝仔冰,加花生糖味道會甜甜的,吃下來有傳統的味道跟冰淇淋冰涼的感覺。」

大陸遊客 林小姐:「中西結合的感覺。」

傳統美食再出發,中西合璧的口味,結合傳統與創新,冰淇淋潤餅讓饕客在炎炎夏日留下難忘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