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界提報告書 監督立院逐條審查服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立法院下週起將舉行第二次臨時會,朝野黨團達成共識,將由8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不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開放印刷業,引起台灣出版跟印刷業者的反彈,國策顧問郝明義舉辦公聽會,發起出版及閱讀生態影響調查,進行一個多月來,調查結果今天(26日)出爐。

兩岸服貿協議將開放出版產業,引爆台灣相關業者反彈,一個多月來,國策顧問郝明義舉辦公聽會,發起出版及閱讀生態影響調查,結果終於出爐。

國策顧問 郝明義:「很多業者都已經提到了,台灣現在業者不缺錢,只缺市場,只缺機會,不是要你引進陸資,是要你把我們的這個市場打開。」

其實,早在20多年前就有不少台商西進大陸,卻不被看好,調查報告中的幾位代表性台商這麼說:「我們這些出版人這個夢都做了20年,也看透了這一點。退一步想,要怎麼守住台灣?才是重點」、「20年前,我們就進大陸布局…但這個夢早就破了…因為我已深切體認到,在台灣,出版品叫做文化、書和知識;但在大 陸,出版品則是槍砲彈藥。這是政治問題,不能用經濟的角度去思考跟解決」。

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沙永玲:「我們這些出版人這個夢都做了20年,也看透了這一點。退一步想,要怎麼守住台灣?才是重點。」

三采文化集團董事長 張輝明:「20年前,我們就進大陸布局…但這個夢早就破了…因為我已深切體認到,在台灣,出版品叫做文化、書和知識;但在大陸,出版品則是槍砲彈藥。這是政治問題,不能用經濟的角度去思考跟解決。」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名譽理事長 黃義盛:「中國在印刷跟出版,最少有20個不同的法規在規定。台灣來講,任何一個印刷廠,你要做,從事做出版的業務來講,基本是可以的,不是不可以的,你印書也是很自由,政府會管得著嗎,都管不著的。」

國策顧問 郝明義:「你拼經濟,你要拼的有格一點,你要拼的有安全感一點,不要連一些基本的國家安全,連基本國家的核心利益價值,都把它給犧牲掉了。」

印刷和出版業者提出各自想法,集結200多頁的白皮書,遞交給國民兩黨代表,要求政府重新逐條審查,不要忽視台灣產業界的血淚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