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體驗碾米香 有機顧土顧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米的最後旅程稻穀終於要碾成白米,屏東縣內埔有機農場舉辦親子體驗碾米活動,過程中自然的稻香四溢,讓小朋友又驚又喜。農場主人李恭祿從化工業退休轉行有機產業,六年來技術逐漸純熟,他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有機種植行列,友善土地照顧健康。

金黃的稻穀傾瀉而下,準備進入碾米程序,小朋友興高采烈地圍觀,小手忍不住伸進稻穀堆裡。

小朋友:「(等一下變成白米的時候味道又不一樣了)哇,好香的香味喔。」

有機農場主人 李恭祿:「這是高雄147蓬萊米,它是從高雄145改良,改成有芋頭香味的粳米。」

碾米過程是先把稻殼去掉,變成一粒粒帶有微黃的糙米,接著是碾去糙米外層的黃膜,這樣就變成白米了。稻殼和米糠還可以當成肥料,一點都不浪費。

小朋友:「像糙米的味道。」

小朋友:「很香的。」

有機農場主人 李恭祿:「碾成白米會有幾個過程,稻穀一般到白米會損失30%,你10公斤的稻穀碾出來會只有7公斤的白米而已。」

家長:「來參加這個主要的用意也是希望說,我們小孩能夠體會到,任何萬物我們得之都不易,希望好好珍惜。」

有機農場主人 李恭祿:「這個有機米不論對我們土壤,對我們土地祖先留下來的土地有好處,對我們個人也是很健康的,會有更大的好處,希望大家一起來種。」

投入有機產業六年來,李恭祿不但累積了許多經驗,更珍惜祖先留下的這塊土地,他希望把友善土壤和健康的有機產業推廣給更多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秀英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