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現:合唱有調節心律 舒壓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7日訊】我們常用「合拍」,來形容兩人之間心靈契合,這個詞最近在科學上,也得到證實。帶您來看到,瑞典一個研究團隊發現,當合唱團團員歌聲產生共鳴的同時,心跳節拍也會趨於一致。在適當節拍下,竟然有有調節心律,舒壓的效果。

音樂,不只可以撫慰人心。據科學家最近的一項發現,合唱對心臟有益。根據瑞典一位科學家的實驗,發現當人們合唱時,儘管只唱了幾小節,大家的心跳頻率變趨於一致。

瑞典哥德堡大學研究員 RICKARD ASTROM:「我們瞭解到,當你唱歌時,你同時呼吸。整個合唱團和聲時,大家同時吸氣吐氣。」

不難理解,當人們一起高歌時,歌聲總會傳遞一種安定心神的力量。而且合唱比獨唱效果更好。

瑞典哥德堡大學研究員 RICKARD ASTROM:「這個研究顯示,為何人們總要聚在一起。在教堂,在足球賽,或在穴居時代已經就開始。因為一起唱歌,有些事就發生了,能團結人們。」

目前,研究團隊已證實合唱歌聲可以在短時間內調整心律,但是尚未進一步證實它的長期療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