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攻薄潮湧 薄案會現戲劇性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7日訊】歡迎回來。日前,中共黨媒紛紛轉發了中共喉舌關於正式公訴薄熙來的消息。隨後,各中央級媒體和喉舌也紛紛發表評論文章,除了表示支持當局起訴薄熙來的決定,還強調要所謂的「政令統一」。但在此之前有評論分析,從官方媒體的態度看,當局可能輕判薄熙來。案情會如何發展?帶您深度瞭解。

7月25號,濟南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薄熙來之後,各級中共媒體跟進報導,發表大量評論薄熙來案的文章。

《新華社》一篇題為《薄熙來受審 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的評論文章指出,在大政方針上、在領導幹部任免上,地方政府必須維護中共中央權威。

《中國網》也發表文章說,審判薄熙來真正體現中共「打老虎」的決心;《中青網》則指稱,薄案警告心存僥倖之人。

不過,《人民網》文章就以安撫和呼籲的口氣,要求重慶市民要擁護中央決定。隨後,《人民日報》跟進評論,聲稱對薄熙來案勿存「刑不上大夫」的僥倖。

與此同時,在中國微博上,多名活躍的「左派」人物被「噤聲」。

美國時事評論員藍述觀察指出,現在中共媒體所有的炒作,基本有兩條主線。

美國時事評論員 藍述:「第一,就是挺薄派他們要壓,作為中央的媒體,從上到下,挺薄的聲音基本上沒有。這個可以看得出來,中共為了在審理薄熙來的過程中,為了能夠保持政權的穩定,它在幕後做了大量的工作。第二,官媒之所以強調對薄熙來的審理,目地是要樹立起中央的權威。」

《新華社》發布﹕薄熙來以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罪被起訴。有觀點認為,這似乎反映中共對薄熙來案的定性只侷限於經濟層面,而忽視薄的更大罪行。

自去年王﹑薄事件爆出後,海外媒體大量報導了薄熙來參與政變、殺人、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等罪行。

而藍述認為,這一次中共審理薄案,採取的辦法和以前一樣,大事化小,避重就輕,各派之間為了尋求利益平衡,可能達成了某種協議,因此,相信不會有太多令人意外的戲劇性變化。

藍述:「薄熙來的審理不會出現太多戲劇性變化,它前面審理了劉志軍、劉鐵男,它都已經打下伏筆了。他們兩個人在貪污、受賄等方面,他們在媒體上暴露出來的問題,都比薄熙來嚴重,而且他們的官相對都小一點。所以基本上薄熙來不會比他們判得更重。」

電子書《變局策》作者 李一平:「我們也沒有必要為薄熙來的倒台感到歡欣鼓舞,認清他們的本質,就是中共這個黨,本身是個邪黨,是個外來的邪黨。所以,左派的朋友、右派的朋友都要意識到,我們現在是羊。所以對這件事情(若輕判薄熙來)大家也不必要失望,因為本來共產黨只要在台上,就是這個樣子。」

7月23號下午,多名大陸媒體著名記者在微博披露:重慶當天下午傳達北京文件,內容涉及薄熙來被控罪名和涉案金額。

大陸學者 陳先生:「本身法律上判輕判重,你黨內下什麼文件?人家那邊還沒判,你先把調子定了,這不是違反法律嗎?」

新唐人電視 陳漢 王子琦 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