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反服貿協議 南台屏東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7日訊】兩岸服貿協議簽署,爭議不斷,屏東市27號下午立委蘇震清號召2千人參加「反服貿協議屏東人ㄟ嗆聲」大遊行,讓馬政府聽到民間的心聲。同一時段,台灣教授協會也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反黑箱協議.要生存權利」全民大會,南北大串聯,使得這次大遊行更具全國性公民運動的意涵。

立法院下周一將召開第2次臨時會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本土社團南北串連,走上街頭,希望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

活動發起人 立委蘇震清:「我們堅決的反對服貿協議,我們要的是一個生存權,我們希望馬英九政府,可以聽到我們人民的聲音,也可以聽到我們屏東人的憤怒。」

屏南公共事務會發言人 丁勇智:「馬英九政府,簽這個主要是針對大財團有利呀,但是對我們中小企業包含各行各業,包括牛肉麵也可以,理髮的,傳統產業全部都會死光光。」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中資來台灣投資,他的主管級技術人員,就可以來台灣。還包括他所有的家人,配偶姪女都可以來台灣,所以投資30萬,是9個,是投資30萬3個家庭,可能9個人,來台灣。」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爭議不斷,儘管台灣官方保證,不過業界依舊疑慮保證能不能兌現。

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 黃光藝:「它的東西進來到台灣,它的零售業一條龍開下去以後,我們全部的小賣場都要倒,平均台灣可能一百萬間的小賣場,產業受到傷害的,可能300萬人。」

全台灣照像攝影業代表:「我們希望,能夠把服貿,能夠退回去,來爭取我們的生存空間。」

屏東總工會理事長 議員蘇義峰:「如果洗頭150元,他只收100 50元,看大家怎麼辦?大家要怎麼生存?而且他們又有國營企業在支持,我們真的很怕很擔憂,我們子弟將來沒有辦法就業。」

餐飲業者 劉財祥:「大陸人民來這邊,我們又沒辨法約束他們,他們賺的錢又回大陸,我們台灣人要吃什麼東西呢?」

萬全村村長 林文正:「馬政府要能夠聽進人民這次遊行反對的聲音,能夠真的正視台灣永續生存不要變成台勞。」

兩岸存在政治與法律的落差,協議簽署後,陸資將進入台灣市場,台灣各項產業如何面對衝擊?政府與民間如何進一步對話?將左右兩岸關係未來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屏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