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盛大儀式 紀念韓戰停戰60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7日訊】7月27日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0週年紀念日. 南韓舉辦盛大紀念儀式,來自約27個國家的代表以及參戰退伍軍人受邀出席了紀念儀式。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將在南韓發表致辭。

7月27日(星期六),南韓舉辦盛大紀念活動,紀念韓戰停戰60周年。南韓總統朴槿惠,各個國家的代表以及曾經參戰的退伍軍人出席了儀式。

一場撼天動地的戰爭在1953年7月27日晚上9點畫上句號。在硝煙散盡60年之後,當初簽訂停戰協定的板門店簽字大廳已經成為一道風景,發生在這裡的故事卻從未在記憶中遠去。

南韓總統 朴槿惠:“在過去60年,打破和平的任何因素仍然時刻存在著。戰爭已經暫停,但我們仍處在最長的休戰中。現在我們應該停止對抗和敵意,創造一個新的半島局勢。”

分析家表示,從技術上講,這場戰爭依然在進行中。南韓與朝鮮雙方在1953年7月簽署了停戰協議,但民主自由的南韓和共產主義統治的朝鮮從來沒有簽訂正式的和平條約。

南韓總統 朴槿惠:“朝鮮應該放棄核武,必須改變,必須對人民的生命和自由負責。”

正在南韓訪問的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在紀念儀式上發表講話。

新西蘭總理 約翰.基:“我們敦促朝鮮,與南韓和國際社會積極配合,為朝鮮半島的和平一起努力。”

美國代表團包括駐韓大使金成(Sung Kim)、駐韓美軍司令塞曼(James D. Thurman)等高層人物都參加了這場紀念儀式。

據悉,美國國防部也將於當地時間7月27日,在華盛頓韓戰參戰紀念公園舉行紀念儀式,屆時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出席,這是美國在任總統首次出席韓戰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