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例鼬獾再驗狂犬病毒 合計11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8日訊】要來關心狂犬病疫情拉警報,農委會防檢局在28日,又公佈有5例鼬獾,被驗出狂犬病的病毒,分別是在南投國姓鄉、仁愛鄉、台中新社、台南南化以及高雄田寮地區。合計到目前為止一共有11隻鼬獾染病,防檢局也宣布週一,也就是29日,將針對300位第一線人員,預防性的施打疫苗,另外疾管署也預計在8月底之前,會緊急從國外進口,17500多劑狂犬病的疫苗,來因應疫情。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 張淑賢:

「在17件裡面有5件鼬獾確診的這個狂犬病。」

週六(27日)一口氣又多增加5例鼬獾,被驗出感染狂犬病毒,台灣疫情正狂拉警報,除了先前在台東、雲林等三地,有6隻染病鼬獾,現在在南投國姓鄉、仁愛鄉、台中新社、台南南化以及高雄田寮,也紛紛出現新增個案,合計目前共11隻鼬獾,確定感染狂犬病。

而疑似染病動物,攻擊人類事件也有3件。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 張淑賢:

「在東河鄉,7月22日民眾在家裡面打電腦的時候,有一隻鼬獾闖進來;那另外一例,是在苗栗,但是那個是雪貂,(被)雪貂咬到,那昨天在南投的女童被鼬獾咬到,那牠的這個鼬獾的這個樣採呢,今天我們的家衛所會進行分析。」

至於錢鼠是否也有狂犬病,防檢局說還有待確認,但就怕未來動物傷人事件越來越多,疾管署宣布在8月底前,就會緊急進口17500多劑狂犬病和免疫球蛋白疫苗,至於動物用疫苗,目前國內還有6萬劑,也已經規劃在8月底,會再進口30萬劑。

這些疫苗都會優先使用在,疫區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山區動物上,不過防檢局並不考慮空投給動物吃的疫苗到山區的方式。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 張淑賢:

「活毒的疫苗,它對於人是有風險的,曾經就是有美國的民眾,進到山區以後,感染了狂犬病,日前我們還在評估當中,我們暫時不會考慮要空投這個活毒的疫苗。」

防檢局規劃從週一開始,就針對300位第一線防疫人員,預防性施打疫苗,一週後還會再施打1千人,希望透過人員和動物,雙管齊下的方式,將病毒防堵在山區,避免擴散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