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界聲援大埔 呼籲民眾勇氣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8日訊】苗栗縣竹南大埔強拆事件已屆滿一週,藝文界聲援反拆大埔,選擇在張藥房放映2013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得主詹京霖執導的劇情短片「狀況排除」,包括導演戴立忍、柯一正、小野及歌手黃連煜、張藥房屋主彭秀春等人均出席,以平和的方式呼籲更多人關心大埔問題。

在已被拆除的張藥房原址上,人潮陸續集中,近百人席地而坐觀賞電影,藝文界導演、作家也一同來聲援。

導演 詹京霖:

「其實也不只大埔案,就是這幾年來台灣一直發生一些不公不義的事情,就是透過片子,想要讓大家可以真的關心這些事情。」

導演 戴立忍:

「全台灣的人都能夠站出來,全台灣的人都能夠了解大埔、苗栗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告訴你身邊的人這邊發生的事情,我覺得這個方式就是對於大埔這些居民,對於這四戶居民,同時也是對我們自己,對我們的子孫一個最好的交代。」

作家 小野:

「我本來是個善良的人民,我只要寫作過日子,做阿公,我有兩個孫子,現在我願意做暴民,因為這個暴民幾乎是被逼出來的,暴民的目的就是推翻暴政。」

除藝文界聲援外,也有許多來自各地的支持民眾,用行動來表示對大埔的關心。

台中民眾 周先生:

「其實我們就是用同理心感同身受,你就想著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家被這樣莫名其妙,違憲違法的徵收案房子給拆了,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覺得,這是不對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大家都站出來。」

台灣農村陣線 陳平軒:

「在這件事情上我們並沒有要挑戰國家的法律,我們也沒有要挑戰警察的職權,但是我們認為說,大埔這個案子是有是非曲直的,我們在這裡做的這些行動,都是把這個是非曲直再一次的彰顯。」

苗栗農民 洪箱:

「我可以跟大家說,我看大家可能都和大埔這四戶你們都沒甚麼關係,但你們為什麼來支持大埔徵收案,是因為大家都有這個心,大家都愛台灣這塊土地,我們不願意台灣這麼好的土地,被這些財團、政客來毀掉。」

用藝文方式撫慰人心,給予大埔事件被拆戶精神支持,並藉由藝文界、各地民眾的聲援力量,讓更多人來了解大埔、關心大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