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紐西蘭鹿茸 本土養鹿業擔憂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8日訊】台紐簽署經濟合作協定,農委會承諾每年五噸的鹿茸配額給紐西蘭,養鹿業者擔心國內的鹿茸市場受到衝擊,呼籲政府要有輔助與配套措施,除了做好產地標示之外,也要加強宣傳國產鹿茸。

業者表示,紐西蘭鹿茸取自紅鹿,且是宰殺後才取下再經過冷凍,新鮮度不如台灣在地水鹿與梅花的鹿茸。

2011年養鹿神農獎得主 林昆鋒:

「台灣鹿茸,一般我們消費者可以選購的是,新鮮的然後現採的,冷凍也是當年度不會太久,紐西蘭鹿茸它是紅鹿,它又遠渡重洋,然後再進到我們台灣來,整個過程,保鮮處理,是比較大的挑戰。」

台紐協定生效之後,將逐年增加鹿茸進口量並減稅,第十三年起全面開放且零關稅。

2011年養鹿神農獎得主 林昆鋒:

「對農民的衝擊是很直接的,但是如果能夠標示出,讓消費者明白瞭解,國產鹿茸跟進口鹿茸的差異,而不是,不肖商人拿進口鹿茸做魚目混珠的動作,我想台灣鹿茸的品質,絕對經得起考驗。」

紐西蘭鹿茸價格較便宜,會對本土鹿茸極大的威脅,業者希望,政府能提出輔助與配套措施。

2011年養鹿神農獎得主 林昆鋒:

「也希望說,把一些正面的能量,轉過來協助輔導輔佐,受損害的鹿產業,能夠有一個更長遠的未來。」

鹿農指出,本土現採的鹿茸品質較好,相信只要推動本土鹿茸認證,建立民眾辨識能力,就會降低業者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