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局部調整 江宜樺:呼應外界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台灣出現首位文人國防部長,那麼除了國防部長,還包括其他七位首長人事異動,包括金管會、退輔會、僑委會與原民會以及公共工程委員首長,也都在改組的名單之中。

行政院長江宜樺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人事異動。

行政院長 江宜樺:「行政院基於整體施政考量,經過我連日來,跟總統的密集討論跟報告之後,我們決定要進行內閣局部的人事調整,那麼這一次局部人事調整,我們的目地是希望能夠藉由陣容的重新調整,呼應外界對於部會的期待。」

呼應外界期待,國防部由現任副部長楊念祖執掌,退輔會由原任海軍司令董翔龍接任,金管會主委由現財政部次長曾銘宗接任,僑委會由政務委員陳士魁接任,原民會副主委林江義轉正,任原民會主委,另外,公共工程主委由副主委顏久榮代理。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同時也期待,我們的新任政務首長,在交接之後,能夠儘快的決定,他們相應的副首長的名單,8月底之前就可以決定,並且跟我討論之後,我們會儘快來宣布。」

強調為了呼應外界期待,江宜樺進行內閣調整,不過整場記者會不到五分鐘就結束,沒有開放記者提問,隨即快步離開,給外界留下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