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吃緊 南投1鼬獾狂犬病全台12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越來越吃緊的狂犬病疫情。目前野生動物感染狂犬病案例,又持續增加,目前已經有12例鼬獾確定感染狂犬病,全部集中在山區。避免疫情蔓延,防檢局今天宣布,將全面免費幫忙全國山區居民的寵物施打疫苗。

防檢局長張淑賢:「昨天有一個新增的鼬獾陽性的案例,是在我們南投的信義鄉。」

狂犬病疫情,持續延燒。累計到昨天28日為止,全台灣一共有12例狂犬病案例,有一半的案例分布在南投縣,台東2例,雲林、台中、台南、高雄各一個案例。

防檢局長 張淑賢:「主要都在山區,目前有十二例就是從今年七月十六號,確診的三例開始,目前有十二例鼬獾,都在鼬獾。」

要將疫情防堵在山區,防疫局宣布,全面幫山區居民飼養的寵物免費打疫苗,至於人用疫苗,也在這個禮拜開始施打。

防檢局長 張淑賢:「第一線300個人第一優先的人員,在這個禮拜開始就可以來施打,同時下個禮拜我們被分配到一千個人。」

與野生動物有直接接觸、捕犬相關業務人員列為第一優先,疾管局積極採購人用疫苗,預計8月初就有一萬劑抵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