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蔓延 施文儀:防疫視同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各地狂犬病送驗案件暴增,家衛所只有四名檢驗人員,無力應付日益擴大的疫情,另外,針對防疫問題,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批評,認為這次疫情比H7N9嚴重10倍以上,光是把防疫層級提升到行政院,由毛治國主持是不夠的,應該成立指揮中心,將防疫視同作戰。

家衛所好忙,負責檢驗狂犬病毒的公家機關,全台灣就這一個,檢驗人員也就這幾個,這是研究員有四個人再加上四名協助技工,總共也才八個人,狂犬病送驗案件暴增,根本無力應付,就算做到半夜都做不完,只能先做咬過人的動物。

家衛所所長 蔡向榮:

「打算再增加六位同仁來接種狂犬病的疫苗,以防萬一(因應)緊急的大規模需要做檢驗的情形。」

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

「要如何協助家畜衛生試驗所這邊,檢驗的容量其實不只檢驗的部分。我們有一個支援的團體,有一個團隊的規劃,對這樣子來抒解。」

除了檢驗人力不足,針對防疫,施文儀又開砲,他在臉書PO文,防疫視同作戰,他認為行政院長江宜樺把防疫提升到行政院層級,由毛治國主持,跟他主張成立的指揮中心有很大的落差,他直言這些日子,農委會不急卻急死疾管署,因為這次狂犬病的疫情遠比H7N9嚴重10倍以上。

施文儀PO完這篇隔沒幾個小時又貼了23日他跟防檢局副局長的簡訊,他提醒趙磐華趕快成立指揮中心,到現在連發言人是誰都不知道,上午他又貼文,暗諷監察院是「煎茶」院,不該在此時調防疫官員去問話。

又是內憂又是外患的,狂犬病疫情增溫,防疫單位團團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