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坎城珠寶展再遭竊 損失上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法國坎城28號再次發生珠寶展搶劫案,歹徒這次奪走了價值約台幣16億元的珠寶。警方立刻封鎖現場。如果金額屬實,這可能是法國有史以來第二大珠寶搶劫案,也是今年5月以來坎城發生的第3起珠寶竊取案。

這起搶劫案發生在法國南部著名的度假城市坎城濱海步道上的卡爾頓飯店(Carlton Hotel)。

當時現場正在舉辦由以色列鑽石大亨雷維夫(Lev Leviev)創立的同名珠寶展覽,該品牌號稱擁有全球3分之1最稀有鑽石。

一名槍手躲過安檢將價值16億台幣的展示珠寶裝進公事包,隨後逃逸無蹤。警方接到報案後,隨即封鎖現場。發言人表示,「歹徒似乎把坎城地區當成肥羊。」

目前珠寶展的大海報,還掛在飯店門口,但是裡頭的珠寶卻早已不翼而飛,如果失竊的珠寶金額屬實,這將是法國第二大的珠寶搶案。

法國最嚴重的珠寶搶劫案發生在2008年12月,巴黎蒙田大道上的珠寶店遭劫走價值約32億台幣的名貴珠寶與高檔手錶。

今年5月,法國坎城影展期間同樣發生了兩起重大珠寶竊案。先是瑞士珠寶商「蕭邦」價值超過台幣3千萬元的珠寶遭竊;一週後,瑞士珠寶商德克里斯可諾(De Grisogono)價值約台幣7,500萬元的鑽石項鍊也不翼而飛。

新唐人記者 林一 葉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