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學家成功逮捕光束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愛因斯坦曾在相對論稱,光是最快的。誰能追住它呢?現在就有德國科學家成功利用「電磁感應透明」效應技術,讓光束乖乖留在水晶長達1分鐘,同時也打破了今年稍早的16秒紀錄。

德國達姆斯塔科技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物理學教授哈夫曼(Thomas Halfmann)、胡布利克(Christian Hubrich)與博士生海恩斯(Georg Heinze)的研究指出,他們運用「電磁感應透明」(electromagnetically induced transparency)效應技術,成功讓光留在水晶裡。

首先,向一顆不透明的水晶發射雷射,激發量子反應,讓水晶變成透明;然後再向這顆透明水晶射出第二道光束,接著把雷射關掉,使水晶變回不透明;這時候第二道光束被困在不透明的水晶裡,無法反射。

換句話說,光被關在裡面,找不到出路。

這項研究成果可能讓光學的研究更進一步,也許有一天人類可以把數據資料存在光裡,然後藉由光速傳到更遙遠的地方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