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真相未明 網友號召週六再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0日訊】洪仲丘案延燒27天,真相未明,讓公民1985行動聯盟,再次號召萬名網友,穿白T,在這個星期六上凱道,不只作家九把刀等網路名人響應,歌手五月天阿信,也在臉書 PO上 活動網址,還說,關於真相,我們需要更多注意力。

洪仲丘案延燒快一個月,真相還沒大白,馬總統29日接受媒體專訪,強調很早就要求盡速結案,但依法要由軍檢偵辦,不能移轉司法機關。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13.07.29):「現在依法,他也沒有辦法移轉到司法機關去,為什麼呢?依法他(軍檢)必須要辦理,移轉它就違法了,那你移到司法機關。司法沒有權接受,它不能接,假如它真的硬接下來,然後起訴的話,法院不會受理的。」

洪仲丘姊姊 洪慈庸:「現在立法院這邊有在提修法的部分,那我們希望說,在立法院這一邊,可以盡速完成修法,讓司法來做後續的處理。在弟弟他告別式之前,可以跟弟弟有個說法出來,但是我們也是不希望說,他們因為這樣子,就潦草去辦案。」

家屬希望能在4日告別式前,水落石出,公民1985行動聯盟,也要在告別式前一天上凱道,號召第二次萬人教召。

作家 九把刀:「其實我覺得這案子他有特別的指標性,因為它獲得了這麼強大的關注力,還有各式各樣的討論,我覺得真的是要拜網路發達之賜。8月3號遊行的那一天,如果我們案情有一個很好的進展的話,我們其實可以用真相來送洪仲丘一程,他就變成一種溫暖的紀念晚會這樣子。」

能不能用真相送洪仲丘一程,端看政府態度,但真相未明前,受害家屬,及網路匯聚的公民怒吼,要用行動為洪仲丘討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