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影展到金門 跨世代影人齊聚金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0日訊】你知道「金馬獎」名稱的由來嗎?今年金馬獎邁入50週年,特別舉辦「金馬50影展到金門」將播出15部得獎電影。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表示,因為「金馬」即是取自金門、馬祖字首命名,當年頗有藉兩地克難奮鬥精神砥礪電影界的意思。

第1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上官靈鳳:「各位親愛的金門同鄉們,大家好!」

看到心目中的「女俠」出現在眼前,讓從小看武俠片長大的金門民眾,感動莫名。

影迷 吳鈞堯:「對我來說,童年意義是大過一切,所以我就特別請上官靈鳳姐姐幫我簽一個名,名字就在這個地方。」

63歲的上官靈鳳從美國回台,為影展中的《龍門客棧》宣傳,1973年曾以《馬路小英雄》獲得金馬影后,也是首位以動作片拿下金馬獎的影后。

影迷 吳鈞堯:「民國六、七十年那個年代,看武俠片很重要。那個時候,整個國家因為要反共復國,所以要主張這種崇武的精神。」

「金馬獎」以金門和馬祖的字首命名,走過半世紀歲月,首度登陸金門舉辦「金馬50影展到金門」,侯孝賢說。

金馬獎執委會主席 侯孝賢:「金馬(獎)的精神,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是要學習金門跟馬祖的這種奮戰精神。」

以《海角七號》榮獲最佳男配角的馬如龍說,52年前就得過「金馬獎」,當時在金門813野戰醫院服役,因為努力救人獲得景風乙種獎章。

第4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馬如龍:「金馬獎50年,52年前我在這裡當兵。」

「金馬50影展到金門」,將持續一個月,播放15部膾炙人口的得獎電影,讓金門鄉親接觸半世紀以來的華語經典電影,也提供與影人親身互動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