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蚵仔產量減市價高 蚵農卻無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0日訊】雲林口湖是蚵仔產地, 不過近期蚵仔產量銳減,市場價格每公斤高達180元, 雖然價錢好但蚵農卻笑不出來,因為蚵農說,近年採收期變長了產量不足,就算有好價錢,採收不到也沒用。

這是早晨剛挖起來的蚵仔,鮮美程度一百分,不過儘管現在市場蚵仔價格非常高,但蚵農卻笑不出來。

雲林口湖蚵農:「今年度從來沒那麼高,價格那麼高,是因為從南到北蚵生產量很少,價格才會那麼高。」

雲林口湖蚵農: 「蚵品質較差,但價格較好。」

雲林口湖蚵農:「價格好,但採收不到也沒用。」

蚵農表示以往半年就能採收 但現在採收期卻長達一年。

雲林口湖蚵農:「蚵仔吃天然水比較不會長大,比較不會大,量就少,本來當季就採收,現在都不可能,現在都要經過一年才能採收。」

雲林口湖蚵農:「以前深海水最快六個月半年,近年採收期會越來越慢,因為蚵仔長很慢,都吃海水,不像魚靠吃飼料,這個靠海水不可能。」

蚵仔成長期漫長 ,再加上近年海水變質,天敵蚵螺變多,有行情卻沒產量,雲林蚵農苦不堪言,有望相關單位關注瞭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