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狂犬病鼬獾14例 台東錢鼠確定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狂犬病疫情升溫,全台確定14例狂犬病鼬獾,最新增加2例分別是高雄美濃與南投仁愛鄉。至於先前台東咬人錢鼠,目前已經確定是感染狂犬病。

狂犬病死亡鼬獾數量持續增加,累計14起,全台6縣市、12鄉鎮淪陷,台中、雲林、台南各1例;高雄2例其中美濃新增1例,南投最多共有7例;台東則發現2例。

由於人用狂犬病疫苗有限,而染病鼬獾可能已經在山區蔓延,針對案發地區,民眾一旦被野生動物與流浪犬貓咬傷,列為優先注射疫苗對象。其它地區,只要被鼬獾咬傷,也列為疫苗注射對象。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莊人祥:「針對目前我們在這些人用狂犬病的疫苗儲備醫院,目前是有全國就是在這些縣市裡面,有28個點,那也就是每個縣市一定會有醫院可以提供疫苗的注射。」

先前台東錢鼠傳出感染狂犬病,對此防檢局否認,表示檢驗報告還要再等一、兩天,才能確定錢鼠是不是也感染狂犬病。

防檢局長 張淑賢:「因為這個部分就是做實驗要有一定的時間,我們這一兩天會公布,一有結果會跟各位說明,目前全世界有關齧齒目就是老鼠這一類,還有食蟲目,引起狂犬病流行的根本沒有這樣的案例。」

目前檢驗的野生動物,都是路倒死亡後送進實驗室,因此對病情散布情況了解有限,未來防檢局計畫一線研究人員,全部打完狂犬病疫苗後,主動到山區監測活體動物,屆時可能會驗出更多狂犬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