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學業界犀利 服貿改下週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一個月以來爭議越來越大,今天立法院公聽會上,反方的學者、業者代表言詞犀利,多部會首長表情尷尬。最後,朝野決定,明天繼續辦公聽會,原訂的協議審查,則延到下禮拜。

台大經濟系教授 鄭秀玲:「各位委員你不要以為你投票就好了,你事實上這個協議通過之後,會影響到你個人權利,你老了,你要找到醫護人員,你找不到,全部被吸空了,全部被送到中國大陸去了。」

向全院立委喊話,台大經濟系教授 鄭秀玲在服貿公聽會上,先提出中共十二五計畫挖角台灣服務業,讓人才流失,官員反駁。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我們過去那麼多年來,已經看到,我們投資不增加,投資不增加,就業、工資,都不會增加,從而消費也不會增加,我們今天經濟一直在說悶,就是我們自己把自己綁死了。」

台大經濟系教授 鄭秀玲:「談判團隊完全沒有考慮我們的國家利益,沒有考慮我們的國家安全,(中共)陳德銘部長,是跟對外宣稱,它們故意不來,是因為要讓我們門開更大才要來,所以我們這次門開這麼大的結果,它們會控制我們的物流系統,金流系統。」

學者憂心,台灣多是小規模服務業,難抵中資一條龍經營,連非營利的社服機構也受衝擊。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 王榮璋:「為甚麼我們的政府要出賣身心障礙者,要換取甚麼樣子的利益,管中閔政務委員訓斥我們要識大體,如果了解我們或許可以識大體,但是我們不能夠成為『大體』」

在最受爭議的出版業部分,率先提出服貿警告的國策顧問郝明義,已經憤而辭去顧問。創立了臺灣第一家網路書店的張天立則說,開放讓中資經營台灣書店,是引進中共言論審查與資安危機。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 張天立:「書店通路,其實嚴格講起來也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出版品的媒體,今天如果想像,我們台灣的書店,全部變成新華書店,今天的博客來變成新華書店,我請問一下大家,你想像,我們台灣還有出版自由可言嗎?」

這次聯席審查公聽會,除了財經部會、海陸官員,還有衛服、教育等首長都到場,隨著審查延至下禮拜,服貿能不能在立院臨時會闖關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