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駭!英美紐澳加情報單位 禁用聯想電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全球最大的PC製造商,中共官方機構持股超過三分之一的聯想電腦,最近被澳洲媒體爆出,從2000年代中期就被英美紐澳和加拿大5個國家的情報單位禁用,因為在聯想的晶片測出惡意修改和「後門」等安全漏洞,很容易遭到駭客攻擊。

電影 防火牆:「我剛剛駭進你的帳戶。」

電影 防火牆:「這不可能。」

電影 防火牆:「你剛剛損失了兩千萬。」

駭客攻擊和網路、資通訊安全漏洞,成為電影熱門話題。不過最近「澳洲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卻爆出,全球最大PC製造商,中國聯想電腦,因為資訊安全問題,早在2005年左右,就被英美紐澳和加拿大5個國家的情報單位禁用,報導指出,英國和澳洲國防和情報單位,在聯想晶片中發現安全漏洞,駭客可以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後門」,遠端存取資訊。

美國彭博社 Bloomberg:「去年他們賣出2900萬支智慧型手機,今年他們目標賣出5000萬支,以及1000萬台平板電腦。」

聯想在2005年買下IBM的個人電腦部門,成為全球最大PC製造商,也銷售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儲存裝置和工作站等硬體設備,更有人形容,聯想可能成為,下一個三星(SAMSUNG),現在卻爆出長期遭到英美紐澳等5國的情報單位禁用,繼電信產業的中興和華為之後,又一個,因為資安問題遭到拒用的中國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