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給維基解密 美大兵曼寧通敵罪不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美國史上最大的洩密案,洩漏大量政府機密文件給「維基解密」網站的美國士兵曼寧,判決結果週二出爐。雖然躲過最嚴重的「通敵罪」,但仍被判間諜罪等20項罪名。

美國軍事法庭30日判決,美國大兵曼寧被判間諜罪、五項竊盜罪、兩項電腦詐欺罪,並違反多項軍紀等20項罪名,但最嚴重的通敵罪並未成立,躲過無期徒刑。判決公布後,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表示抗議。

維基解密創辦人 亞桑傑:「他的罪狀,最有爭議性的,包括5項間諜罪,他現在面臨最多136年刑期。」

曼寧利用09年到10年在伊拉克擔任情報分析員期間,提供約70萬份機密檔案給維基解密網站,涉及美國軍事和多項外交機密,公布後引發激烈討論。

法官目前裁定,曼寧22項控罪中,有20項成立,包括多項間諜罪。如果從重量刑,曼寧將要服刑超過100年。

新唐人記者 周琪 吳柏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