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潛伏期長 將追溯鼬獾咬傷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狂犬病鼬獾又在台東與高雄被驗出,目前已經有22例鼬獾、1例錢鼠有狂犬病。擔心過去曾經有民眾被鼬獾咬傷,感染狂犬病,疾管署呼籲1年之內,曾經有被鼬獾咬傷的情況,要主動通報。

狂犬病鼬獾再添三例,分別在台東東河與高雄燕巢。由於狂犬病潛伏期可以長達七年,擔心先前民眾被狂犬病鼬獾咬傷,沒發病但是卻已經感染,疾管署呼籲去年8月到今年7月,曾經被鼬獾咬傷而且沒打疫苗的民眾,主動撥打1922防疫專線通知衛生單位。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莊人祥:「那希望一年的部分,幾乎幾乎就是99%以上,大概不太可能,剛剛有說潛伏期是到7年,那因為這一旦狂犬病一旦發病的話,那死亡率是100%。」

目前已經開放全台,從7月31日開始,被野生動物與流浪犬貓咬傷民眾,就醫後評估如果有需要,都可以注射疫苗,但不溯及繼往。針對疫情升溫,行政院已經指示成立中央疫情中心。

行政院副院長 毛治國:「因應疫情可能的發展,江院長已經下達指示,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政府單位整合跨部會資源,希望能有效防堵狂犬病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