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狂犬病現棄養潮 擠爆收容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受到狂犬病的威脅,現在是聞狗自危,屏東潮州的棄養犬收容場,還出現棄養數爆增的情況,有的狗主人更是在半夜來棄養,負責收容的李小姐相當無奈,隨著狂犬病疫情持續延燒,棄養狗狗的情形,可能還會不斷上演。

被關在狗籠裡的狗,牠們全是被主人棄養的,受到狂犬病疫情的威脅,造成棄養數爆增,收容場的主人,不得不緊急申請注射疫苗。

棄養犬收容場負責人 李小姐:

「狂犬病也有關係,增加了大概五、六十隻。(都有打過疫苗嗎?就是狂犬病的疫苗。)我是有申請了,八月中會下來。」

位在潮州的這間棄養犬收留場,已經收養棄養犬13年了,負責人李小姐表示,從一開始收留20幾隻,到現在有250隻左右,加上狂犬病的威脅,到現在都還有人會半夜來棄養。

棄養犬收容場負責人 李小姐:

「他就給你丟在我的車燈打開,就在車燈下,給你照得到。」

面對狗主人們的無情對待,在狗兒的臉上看的出有幾分無奈,而收容場的李小姐更擔心,隨著疫情升溫,接下來棄養數會愈來愈多,就怕對收容場的狗狗們造成威脅,除了希望政府做妥善處理外,更希望狗主人們,為狗狗做好防疫措施,不要因此讓牠們流落街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