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產卵 鼻頭角海中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說到珊瑚產卵,大家一定會想到屏東墾丁,每年4、5月總會吸引不少潛水客想去一探究竟,不過其實在北台灣的鼻頭角,也看的到這產卵的奇景,海洋大學的研究團隊,就用鏡頭第一次紀錄下北台灣的珊瑚產卵。

上千顆的粉紅色珊瑚卵沿著水流往上漂動,壯觀的畫面可不是出現在墾丁,而是在北海岸的鼻頭角。一張張珊瑚產卵的照片,都是海洋大學的研究團隊,連續10天,每天8小時,摸黑潛入低溫的海水中,所記錄到的美麗景觀,起初一無所獲,讓研究團隊差點萌生退意,不過現在,指著自己拍到的成果,沒想到在北台灣,也能見到珊瑚產卵的奇景。

國立海洋大學博士生 陳倢蓁:

「在排放精卵包的這三天內,我看到至少有六、七種的菊珊瑚,在同時排放精卵包。」

因為氣溫的不同,讓珊瑚產卵不容易在北台灣看見,就連產卵的時間,也整整比南台灣的墾丁,晚了將近2個月。

國立海洋大學博士生 陳倢蓁:

「這一次我們也發現到說,台灣的東北角也有珊瑚在排卵,然後是比墾丁晚兩個月左右。」

近年來保育觀念的抬頭,讓東北角海域也終於可以見到珊瑚產卵的景象,研究團隊也更希望大家一起珍惜這片海洋,不要破壞了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