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餅博物館 傳承文化開創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談到禮餅,有人喜歡包裝精美的西式禮盒,但也有不少老一輩的人依舊鍾情傳統禮餅,桃園有一家百年糕餅老店設立了糕餅博物館,遊客在館藏文物中,可以看到一百多年來糕餅文化的演變歷史。

一根扁擔底下挑了幾個大盒子,這是古代迎娶的禮餅;而台灣早期的喜餅就像這幾個盒子,每盒包著一種口味的大圓餅;櫃子上的這些禮盒,則是各種新式包裝的禮餅。禮餅的樣式豐富多元,而不變的,當然是送禮人想傳達給親友的那份情意。

糕餅博物館館長 鄭朝偉:「 因為畢竟人情的往來,從以前開始的糕,到現在不管是鳳梨酥或是綠豆糕,甚至我們的冰沙餡餅等等,我想就是說,希望傳達給大家一個幸福,人情往來的一個概念。」

糕餅博物館裡的歷史長廊,記載著這百年來,製餅文化的演變,從古老的製作方式、使用器具、還有許多跟餅有關的民情風俗;在館裡面還有DIY教學課程,大小朋友可以一起學習,如何製作健康的餅乾。

糕餅博物館館長 鄭朝偉:「在吃的方面能夠注重到自己,自己要健康能夠顧及好的話, 所以在做我們的DIY或是我們吃的物產,我們一直是朝向這樣子的一個健康, 一個養生的素材,讓他們在做中能夠去學。」

為了保證食品安全,糕餅工廠特別設立了一間,微量分析檢驗中心,專門為原料把關。

糕餅博物館館長 鄭朝偉:「一百多年來,老闆對這個食品不管是原料的研選,或是製程的安心,或是把關的話,是非常重視的。」

百年老字號,糕餅博物館帶給遊客健康樂活,不僅傳承文化,也開創糕餅店新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