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太百5次協商 承諾3號恢復營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成都太平洋百貨春熙店遭成商集團封店案,從昨天(1日)開始,雙方經過24個小時馬拉松談判,今天(2日)中午達成和解,確定太百 明天,8月3日就能復業,另外,包括營業期限和租金等爭議,也達成共識。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從明天開始8月3號,開始,恢復正常的營業。」

凍結19天,雙方第5次的協商終於有了共識,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二次赴大陸,和成商母公司茂業執行董事王斌,從1號中午開始,連續24個小時的協商,其中,也包括長期以來的租金問題。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假結婚的合作企業,但是在(大陸)法律上也是,也是合作企業,所以說他本身也有,享有這個利潤分配權。對方要求1億2,最後的一個計算方式就是,房租加上利潤分配,一年就7850萬,人民幣。」

換句話說,太百必須支付合約上近3年來的租金利潤,大約2億3550萬人民幣,另外,太平洋百貨成都春熙店的營業期限,預計從原本簽約的今年底,提前到11月結束。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復業3個月之後,公司再進入解散跟清算的,這樣一個法律程序。」

早期台商赴大陸投資百貨零售業,依照當地法律規定,承租房東必須入股,與台商成立合作關係,才能開店,總經理李光榮用假結婚來比喻,雖然雙方談判出現曙光,還得看接下來的實踐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