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人權對話結束 國務院:有提出個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來關注中國人權。在中國昆明舉行的美中第18次人權對話7月31日結束。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1號表示,美國在對話中提出具體人權個案,但並未透露是哪些個案。而人權團體對這種例行對話普遍不持樂觀態度。

美國務院副發言人 Marie Harf:「雙方進行了深入和坦誠的對話,在法制,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和其它人權問題上,包括特別關注的個案。人權對話是加強我們持續在最高層級所傳遞的信息,包括具體個案。」

美國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副發言人沒有透露,美國在會談中向中方提出了哪些具體人權個案。至於對話是否產生任何實質性成果,發言人也沒有表態。

美國務院副發言人 Marie Harf:「顯然這是一個持續性的對話,繼續進行這一對話很重要。人權問題無疑是美國外交政策的重要內容。」

本輪人權對話是中共新一屆領導班子就任以來,美中之間首次就人權問題進行討論。美國資深眾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 在對話開始的第一天就發表聲明,呼籲歐巴馬政府公開將人權和宗教信仰作為美國外交政策的優先要務,並希望向中共施壓,釋放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以及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中國良心犯。他還譴責中共強摘死刑犯、包括政治犯的器官的暴行。

今年6月歐習會前,沃爾夫還與多位議員共同致信歐巴馬,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法輪功學員王志文、李昌在內的16名良心犯。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納‧斯維特(Katrina Lanto Swett)日前也呼籲歐巴馬政府,敦促中共停止對法輪功修煉者長達14年的人權迫害。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L. Swett:「要談論具體的人和個案,讓中共政府知道我們真的在乎,我們關注中國的情況,我們關注法輪功。我們不會對此熟視無睹,或故意忽略這一問題。」

人權機構對美中間這種例行對話普遍不抱多大希望。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在其聲明中說,過去的美中人權對話「很大程度上只是一種修辭,缺乏問責、透明度和明確的指標性進展。」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