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 逃稅判刑四年定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的逃漏稅案,經過3天的聽證會,昨天(1日)被義大利最高法院判刑4年有期徒刑確定;但是貝魯斯柯尼馬上發表一份錄影聲明喊冤。

曾3度出任總理而且是媒體大亨的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涉及在2001到2003年間,利用旗下電視公司Mediaset和海外帳戶在交易廣播權的過程中逃漏稅。

1號義大利最高法院認定,貝魯斯科尼涉及旗下電視公司的「稅務詐欺」,判決他4年有期徒刑確定;不過他在宣判事後馬上發表一份錄影聲明喊冤,他認為最高法院的判決毫無根據,所有指控都不是事實,都是司法干擾;他將推動司法改革。

義大利前總理 貝魯斯科尼:「我從來不當任何人的藏鏡人,我從不籌劃任何體制的財務詐欺;在過去的歷史中(旗下電視公司)Mediaset沒有假發票存在,這正說明我及家人沒有涉及到海外隱藏基金。我必須說,我們真正生活在一個大部份犯罪都沒有被審判的國家;還有對生活在這個國家的誠實公民,及像我這樣在工作及公共生活中總是克盡職責的人們來說,不知道這個國家什麼才是公正的。」

義大利最高法院堅持對前總理貝魯斯科尼做毀滅性的判決,可能使原本脆弱的義大利聯合政府進入危機當中。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