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冷泡紅茶 清涼又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喝茶可不一定要熱熱的喝!在南投日月潭貓蘭山附近,有製茶業者透過互動教學,教民眾自製清涼消暑的冷泡茶,透過鏡頭一起去看一看。

炎熱的夏天喝一杯冷泡茶,真是一大享受。南投一家手工製茶業者,教遊客自製冷泡茶,既保有茶的風味,又能清涼消暑。

製茶業者 林惠美:「茶先用熱開水溫泡之後出茶湯,等它冷卻之後我們可以加上冰塊,冷卻的茶湯直接沖到我們的冰塊裡面。第二種呢,我們可以將我們的紅茶搗碎之後,然後放在我們的冰滴的容器上面,然後加上冰塊,讓它萃取最精華又清涼的、好喝的紅茶。」

顧客:「口感比較純,而且它喝下去後開始回甘,慢慢引發出那種香味、香氣,感覺上跟熱茶是不一樣的,尤其在這種夏天的話喝起來很消暑。」

堅持自然、安全、健康,南投這家茶廠通過HACCP的食品安全認證,吸引許多國際旅客結伴來品嚐。

韓國遊客:「茶的透明度很清晰,茶的柔軟度、茶香,這是對我來說是很好的茶。」

韓國遊客:「茶的香氣、茶的潤度啊,這是很好的茶,我們很喜歡。」

韓國遊客:「茶色很漂亮,茶香很好,喝起來很潤喉,這個是很適合我們年輕人喝的茶。」

茶場主人 施煌義:「我們堅持最自然的原味,我們在整個生產的過程裡面不添加任何東西。」

想要健康消暑,不妨來杯冷泡茶,冰涼中透出的茶香,別有一番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