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洪仲丘 台20萬人聚凱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日訊】役男洪仲丘枉死案,引起輿論連月來的關注,禮拜天晚上,大約20萬民眾,聚集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多位名人輪番上台發言,要求真相,慰問家屬,送仲丘一程。

「沒有真相,沒有原諒」

總統府前,20萬民眾悼念洪仲丘。家屬上台,哽咽中帶有感謝。

洪仲丘母親 :「感謝各位這麼努力地幫助我們,讓仲丘能夠在妳們幫助之下,能夠有真相。」

白衣人潮擠滿凱道,活動一直從傍晚持續到晚上十點多鐘,多位名人輪番上台發言。

作家 九把刀:「我跟你們一樣,也都不認識洪仲丘,但是 因為我們的良知,我們今天都站出來了,聲嘶力竭,為一個陌生人之死,改變上百萬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在軍中未來的命運。萬人響應,一人到場,我們很驕傲,今天你跟我,都是,那一個人。」

台大醫師 柯文哲:「沒有真相,沒有改進的道歉,甚至保證是不是『我管定了』。聽起來就變成是很虛偽。我們希望洪仲丘的案子,是最後一個案子,我們不希望將來還有台灣的年輕人遭到同樣遭遇」

記者 吳柏萱:「洪仲丘案發生一個月以來,社會輿論關注沒有停歇,今天晚上在凱道,人數一度估計達到25萬人,強大公民力量支持家屬,也推動政府進行軍中人權改革。」

行政院長江宜樺晚上緊急召開記者會回應,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推動修正軍事審判法,研議進行軍法審判全面變革,將案件移交普通法院審理。

民眾 上班族 謝先生:「因為軍方他有這種冤案,他已經是很久以前的積習,從以前開始到這樣子,然後他們一拖再拖,這一次真的是,整個民怨都爆發開來。」

民眾 攝影師 陳先生:「讓我感動的不是只有人數25萬人這件事情,不是由任何政黨,也不是由任何政治人物發起,而是由每一個公民自發性的站出來,那能夠有今天這樣的成果,我覺得我非常榮幸。」

大大的「真相」兩字投影在總統府建築上,禮拜天洪家將舉行告別式,總統馬英九將親前往台中悼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林嘉韋 呂復展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