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惡化鐵證 製造業跌至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日訊】中共當局發佈的7月份製造業資料出現小幅上揚。然而,由匯豐銀行同一時間發佈的獨立調查則顯示,採購經理人指數呈現下跌,「中國製造商面臨的商業環境顯著惡化」。分析指出,製造業的萎縮,無疑會對以出口導向型的中國經濟打擊很大。請看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匯豐銀行8月1號發佈的中國7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前一個月的48.2跌至7月份的47.7,為11個月來的最低水準。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引述英國《路透社》的報導說,中國7月份的產出指數連續第二個月處在50下方,並創下10個月最低水準;新訂單的指數創下11個月最低位。

調查還顯示,大陸國內外市場狀況均轉弱,導致需求放緩。出口商反映來自歐洲、東南亞和美國的新訂單量全部環比下降。

然而,在同一時間,中共卻公佈PMI指數從6月份的50.1增長到50.3。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衡量經濟發展的一個指標,超過50表示經濟膨脹,低於50表示經濟收縮。

澳新銀行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劉利剛表示,中共發布的PMI似乎有些失真,這可能會延誤政策調整時機,導致決策失誤。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 鞏勝利: 「全球聯合國成員國198個,像中國這樣的國家不超過4個,就是黨也納入國家的成本預算,也背在老百姓的頭上,這和所有法制國家來比的話,它就無緣無故的多出一塊。」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指出,中國不僅黨政雙重運行,而且7級構架制,遠多於美英法等國家的3到4級架構,導致行政成本大大提高;再加上國有企業的壟斷,無形中都抬高了商品的價格。

鞏勝利還表示,以美國主導的「亞太自由貿易區」和「歐美自由貿易區」從今年10月實施後,還會對中國的出口造成更加致命的衝擊。

早在2009年,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經濟學家張維迎指出,2008年中國出口占GDP的比重顯然過高,達到了37%。

《法新社》引述匯豐銀行專家表示,中國製造業7月份面臨的經濟形勢明顯惡化:需求持續不振,新訂單減少速度加快,就業崗位的減少的速度也是2009年3月份以來所未見的。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全世界都知道中國產品是廉價、劣質的產品的代名詞,如果中共不保護智慧財產權、不限制仿冒產品,就不可能有自己的核心技術和高精尖的產品,就不能從製造業大國轉向技術型大國,就無法走出當前的困境。

鞏勝利:「中國的貨幣現在投放量之大,它的出口依然在萎縮,還有中國的三駕馬車——投資、消費和出口,除了投資以外,其他的都拉不動,這種結果可以想像而知。」

鞏勝利認為,中共破壞了中國傳統的人文規範,目前經濟運行的品質、商品品質以及人文道德標準都位列世界最低行列。他指出,今年6月20號出現的錢荒絕不是偶然的,中國經濟還要出大事,已經到了嚴峻期。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宋風 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