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受邀演講 強調大量閱讀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4日訊】著名學者李家同受邀在台灣傳統基金會及國立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的『維護基本人性』系列講座中演講。李家同演說中強調大量閱讀的重要性,並比較東西方教育的差異,也提出要提升國人閱讀能力,必須讓閱讀成為全民休閒活動。

不同與以往的精讀,李家同說明大量閱讀要讀的雜,讀的快,並強調閱讀不夠造成的負面影響。

總統府資政 李家同:「第一個影響就是他的普通常識會不夠 ,第二個影響學任何的課程都有困難。我們的教育有一點太注重書本知識。 」

演講幽默風趣,舉例淺顯易懂。觀察到現在青少年閱讀能力普遍不高,看完文章卻不懂文義,李家同建議多看偵探小說,訓練邏輯思維能力。演說中,李家同也點出中西方教育方式的差異。

總統府資政 李家同:「我在這裡講,最好的方式就是給他看福爾摩斯探案。有一個學生看完以後,那個問題就是兇手到底是誰?他寫福爾摩斯。 」

總統府資政 李家同:「我們現在的國文教育其實是咬文嚼字。那麼外國人其實沒有那麼樣的咬文嚼字,他是強迫學生都要去看書 」

如何提升國人平均閱讀能力,李家同呼籲政府應該重視圖書館建設,培養國民讀書風氣,讓閱讀成為全民共同的休閒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智超 張媛婷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