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告別式 親友不捨盼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4日訊】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4日舉行公祭,馬英九總統在前、後國防部長的陪同下二度拜訪洪家。馬總統在慰問洪仲丘父母時表示,這件事情絕對要查出真相,同時將強力督導國軍改革,不會讓洪仲丘白白犧牲,同時將強力督導國軍改革。

告別式上,洪仲丘昔日軍中同袍 、還有成大的同學特別為仲丘製作的十一分鐘的追思影片,趕來送他最後一程,看著影片紀錄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想到24年的姊弟緣分,就要在此畫下句點,這段日子以來一路堅強的姐姐洪慈庸再也忍不住,眼淚潰堤。

馬英九總統也在公祭這天二度拜訪洪家,在洪仲丘靈前上香致意後,探視洪仲丘父母。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就像昨天在凱道許多民眾要求,討真相是今天的重點,這一定要把它查清楚。我也向家屬保證,我們今天來要向他們承諾一定要把真相找出來。法院他也可以依照職權調查,將來如果修法成功,案子移轉到普通法院還是可以繼續相關調查,沒有真相,這案子不會了結。」

家屬希望總統和國防部保護洪家人,不要受到監聽騷擾,洪爸爸向總統提出陳情書。

洪仲丘父親 洪吉端:「希望你真的能夠像上次我所講的,君無戲言,不要到最後變成說,君無戲言到最後變成每一句都是謊言。」

洪仲丘母親 胡素真:「那總統先生,我還有一件事情要麻煩你還有國防部,請保護我們家人的安全,請保護我們家人的安全,因為我們的家人已經受到騷擾。」

許多親朋好友都來上香致哀,要送洪仲丘最後一程,親大哥洪良均捧著洪仲丘的牌位走在前頭,弟弟洪良宇手持白幡,姊姊撐著黑傘,洪仲丘的靈柩隨即移往火葬場火化,之後安葬南投,家屬希望仲丘就此長眠,真相就由他們繼續追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